nice.

简单易做的美味小炒——素炒鲜菇

秋凉的厨房:

只放一种调料即可做出的简单小炒——炒鲜菇 - 秋凉 - 享受平淡


      


        新鲜上好的食材即使是厨房新手也一样能做出好味道,因为食材鲜美所以无需用太多的调料,只稍稍加一点盐就可以鲜掉眉毛了。


       每个人在饮食上都有自己的偏好与习惯。我最喜欢尝试各种鲜菇,凡是我没吃过的只要看见就想买,鲜菇的美味总是让我不能拒绝。


       鲜菇味美,营养价值也高,但记得一定要买合格放心的蘑菇,不要擅自采摘野外的蘑菇,记得上学时课本专门有一章就是讲毒蘑菇对人体产生的致命危害以及救治护理,后来工作中也多次抢救过食用野生蘑菇中毒的病人,那时在医院几乎每年夏天都有这样的急性中毒病人被收进来,而且多是一家老小全部中着,那景象实在有点惨。


 


       这次的鲜菇是从一个农妇手上买的,我不知道是哪一种菇,问了她半天,她叽哩咕噜说了一堆土话我也听不懂。索性也不去烦恼想了,还是尽情享受它的美味吧。


 


材料:


鲜菇200克,青尖椒一个,洋葱适量,蒜两瓣,生抽一匙。


做法:


1.鲜菇用水冲洗干净,沥尽水;


2.尖椒、洋葱分别切片,蒜切片;


3.炒锅注油,烧至四成热, 倒入鲜菇旺火煸炒,炒约3-5分钟,煸出水分至鲜菇变软,放入蒜片爆香,这时香菇里的水分渐渐收干;


4.放入尖椒略炒,调入生抽炒匀,最后放洋葱片炒匀,关火。


提示:


1.因鲜菇的鲜美,所以不必放过多的调料,生抽和盐取其一便可;


2.尽量煸出鲜菇中的水分,新鲜没有浸过水的鲜菇水分并不会很多。


只放一种调料即可做出的简单小炒——炒鲜菇 - 秋凉 - 享受平淡只放一种调料即可做出的简单小炒——炒鲜菇 - 秋凉 - 享受平淡

 

只放一种调料即可做出的简单小炒——炒鲜菇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

热度(18)